開完刀後因麻醉漸漸退了...傷口疼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原本醫生說全身麻醉後...喉嚨可能會痛不舒服...
但我很幸運的..沒有任何不適的麻醉副作用發生.....
也幸好我沒有選擇半身麻醉....因為後來聽那個小我幾歲的妹妹說...
他半身麻醉時還能聽到醫生護士們在談笑說話....
加上他是最後一個開刀....還有護士在催醫生開快一點...因為他們要下班了@@"
他還說在他隔壁床的媽媽因為半身麻醉....術後一直頭痛...
根本沒辦法起來...因為只要起身就頭暈...躺在床上躺了1.2天才好轉...
7/18早上拆掉點滴開始進食..我終於吃下期待已久的食物...
享受完美味的御飯糰和牛奶補充蛋白質後....
便聽到床頭的廣播器傳來護士叫我準備要去照X光做檢查....
但護理站卻沒拐杖也沒輪椅....我媽只能到處去找去借....
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個清潔的阿姨....
剛好她之前打掃時有一個病人說要把拐杖丟掉...她有留下來就拿來借我用...
只不過對於一個剛開完刀...又餓超過24小時的病人而言...
要拄拐杖拖著一條十幾公斤的"石腿"撐去地下室照X光片..實在是太困難了...
我才走幾步路就開始皮皮挫...所以我媽又東奔西跑去借輪椅來.....
10點多醫生來巡房....簡潔快速的向我們說明開刀的情況...
因為我除了韌帶重建外...還有兼併半月板破裂...醫生幫我打了根釘子...
(後來仔細一問才知道釘子只有0.1釐米的大小...能承受的重量約只有10幾公斤...)
醫生說我必須拿拐杖至少六週以上...腳不能踩地...只能用腳尖墊一下...
其實當天醫生來匆匆去匆匆...並沒有說的這麼清楚...因為他當天還有門診...
所以有問題我大部分只能問護士或專業護理師....
剛開完刀的第一天...護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巡房...
除了給我三餐的止痛藥外...還會打上一劑抗生素...
本來帶了兩本書想說無聊可以看書解悶....但疼痛總會不斷地分散注意力...
讓我雖然每個字都看懂了卻無法串聯成完整的文意...
只能望著衣櫃旁空空如也的電視櫃發呆....嗚嗚~~為什麼沒有電視呢?
原來單人房才有電視...雙人房只有電視櫃...三人房什麼都沒有@@"
難怪大家都在排著要住單人房....早知道我也要住單人房奢侈一下...
哈尼打電話來說他今天放颱風假.....原本打算要上來看我...
沒想到台中災情慘重....連中港交流道都淹水..交通幾乎癱瘓...
讓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桃園只是微風細雨而已...
一點也不像有颱風登陸....何況台中向來有中央山脈的屏障庇護...
很少會有如此嚴重的情況發生...沒有電視讓我幾乎與世隔絕...
彷彿真的置身於世外"桃園"了.......

題外話~
轉至雙人病房後...在我開刀的同時隔壁床住進了一位老阿嬤..
7/18大清早7點多就隨即推進開刀房進行腰部脊椎的手術...
由此更可驗證開刀果真按照年齡長幼的順序排列....
可能老人家的體力比較差...危險性比較高.....
等他手術推回病房也已經是下午1.2點....只聽隔壁不斷傳來哀號聲..
起先我想老阿嬤應該是很痛才會叫成這樣...也不禁佩服自己忍耐度很高...
居然開完刀到現在仍能面不改色....完全不喊一聲痛....真勇敢~
只是過了1.2天後才發現事情並非我所想像的那般單純....
因為~我找到了老阿嬤哀號慘叫聲的規律性....她只有兩種情況會發"聲"...
一是當醫生來巡房看她的傷口復原狀況時....
二是當她老公來看她陪在旁邊的時候.............
原來老人家也這麼會耍心機演戲....我在旁邊真是傻眼....
也不禁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老實了....不管有多痛...
總是自己咬著牙忍耐....痛苦都往肚裡吞....
難怪我媽對待我的傷肢都很粗魯的抬高或放下.....因為他覺得我不會痛...
其實我痛到好想打滾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lorbell 的頭像
    colorbell

    黑白配....黑白講...

    colo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