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早上接到護士打來的住院通知後便直接驅車前往桃園龜山....
原以為自己要很苦命的扛著大包小包衣物和媽媽坐統聯到林口長庚再坐接駁車至桃園分院...
沒想到我哥那天居然放假在家....剛好可以載我們去醫院....
下午2點左右至醫院櫃台報到...填寫了麻醉和手術同意書等各式表單資料後...
便先由護士帶領至我的病房...是間三床的病房(本來想住雙人房...護士說滿了)
其實很想要住單人房...無奈自費每日要3000元...只能打消這個奢侈的念頭...
擺了3張病床的房間....每個人的空間真的小的可憐....
住在靠窗邊的是個老奶奶...聽說他已經躺在那裡四年了....
只有請一個外傭全天候在那裡照料他....雖是這麼說...
但據我的觀察....外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吃東西...和別間的外傭聊天...
還有洗澡(早晚都要洗)...然後再把自己妝扮的漂漂亮亮的...
住在我隔壁床的則是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女生...
他是上班憋尿導致膀胱發炎掛急診住院的...要打抗生素治療.....
因為療程的關係一住就住了2個星期...所以他說千萬千萬不要憋尿啊~~~~
我的床位在最外面...也是最靠近洗手間的...可說是交通要塞之地@@
所有人進出病房或在洗手間裡的動靜我都瞭若指掌(隔音設備不佳)....
還好隔天護士說有雙人房....讓我轉病房...不然我真的受不了....
開刀前一晚嚴重睡眠不足...慘的是開刀前又不能進食....
我一直等到7/17下午4點多才被通知要準備進開刀房....
其實在7/16晚上跟麻醉醫師進行問診的時候我就多少有點心理準備了...
因為要開刀的人真的多到嚇死人...要不是因為在醫院...
乍看之下還真會以為是某觀光團來此地觀光呢...

躺在推床上...護士吊上點滴....接著就被推進等候室....
儘管我心裡緊張的要命仍一表輕鬆的模樣...反倒是我媽....
只要抓到護士或醫生在旁邊就緊張的不停問問題...
有幾個護士小姐都說她比病人還緊張....@@"
好不容易等到麻醉醫師來作完資料確認和例行問診...
醫師再三的問我真的確定要全身麻醉嗎?因為其實只要半身麻醉就夠了..
可是我實在太害怕...所以要求醫生幫我全身麻醉...
睡一覺醒來就開完刀了....時間會過的比較快...
感覺真的跟醫龍裡面演的一樣耶...躺在開刀床上...
護士蓋上電熱毯....麻醉醫師只說深呼吸...深呼吸.......
我剛開始以為醫生怕我太緊張...才叫我深呼吸緩和情緒一下....
所以偷懶沒有照做...結果怎麼感覺好像有點嗆到咳嗽了....
原來醫師已經在點滴裡注入麻醉劑...後來我才深呼吸了3次...
眼皮就越來越沉....越來越睜不開........................................
突然~聽到有人叫在我的名字...還有護士跟醫生交談的聲音......
我已經躺在恢復室裡....開刀也開完了....葉醫師還走過來跟我說話...
只是我還昏昏沉沉的...感覺眼皮很重還很想睡....便又沉沉的睡去....
再次醒來是因為冷氣太強冷的我全身直發抖...加上傷口開始隱隱作痛...
所以恢復室裡的護理人員幫我加蓋了電毯...打了一支止痛針.....
等我真的清醒時....跟旁邊的護理人員聊天...確認我意識完全清醒....
才被推出去....我媽也在外面等很久了...當我回到病房看了時鐘...已經9點多了~
我的右腳被彈繃緊緊包裹著...並從大腿到腳踝綁上了肢架(兩側的鋼條用魔鬼沾綁在腿上)
將病人從推床要移回病床...對護士來說是件工程很浩大的事...至少我覺得很辛苦...
所以我盡量出力提起我的身體...減輕她們的負擔....
只是我的右腿除了痛的感覺....就像一顆巨石完全不聽我的使喚....
我唯一能動的只有我的腳指頭...護理師說開完刀可以下床上廁所....
我本來還異想天開的覺得應該沒問題...等真的有尿意時...才知真的是寸步難行...
連移動傷肢一分都得忍著劇痛...尤其把腳放下時感覺血液整個爆衝至腳底...
加上沒拐杖...沒輪椅...我才一站起來....便覺頭暈目眩...眼前一陣昏暗.....
最後只能拿臉盆充當尿桶....想辦法在床邊解決.....
真的是折磨人的一個夜晚...因為開完刀要繼續吊點滴....吊點滴就會頻頻想上廁所...
所以一整個晚上...我都必須不斷搖醒我媽....請他拿"尿盆"讓我解尿....
就這樣~過完開刀的第一天...........

後來我們才知道開刀的前後順序是怎麼排的...老人先開...
越年輕力壯的排在越後面....而我排在倒數第二個.(這可以算是好事嗎?)
排在我後面的是個實習結束的實習老師...他是車禍導致後十字韌帶斷裂...
因為我們年紀相近..職業相仿又同病相憐...在開刀住院這段期間...
我們成為相互關心鼓勵的住院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lorbell 的頭像
    colorbell

    黑白配....黑白講...

    color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